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宝贝儿”杨幂试水文艺片 “铁血战士”首次登陆内地

何晶
2018年10月11日08:48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宝贝儿”杨幂试水文艺片 “铁血战士”首次登陆内地

  今年国庆档票房不尽如人意,7天假期内地总票房为19.05亿元,相比去年同期24.07亿元减少了5亿元。几部新片中没有一部票房过10亿元,成绩最好的《无双》目前票房超过了7亿元。硝烟刚刚散去,接下来的10月新片数量不少,但有票房号召力不太多,国产片和进口片平分秋色,题材、类型也很多元。

  【国产片,文艺范】

  《宝贝儿》 10月19日 关注指数:★★★★

  杨幂主演、刘杰导演、侯孝贤监制的《宝贝儿》,应该是接下来最受关注的一部国产片。这部文艺片采用纪实风格,讲述一个因严重先天缺陷而被父母抛弃的弃儿江萌(杨幂饰),拯救另一个被父母宣判了“死刑”的缺陷婴儿的故事。该片是杨幂转型挑战文艺片的试水之作,对她的演技也是一大挑战。影片在多伦多电影节首映,还曾入围西班牙圣巴斯蒂安电影节,目前的口碑两极分化,究竟成色几何,还是等公映后观众去检验吧。

  《张艺谋和他的“影”》 10月12日 关注指数:★★★☆

  纪录片《张艺谋和他的“影”》将镜头对准张艺谋拍摄《影》背后的故事,早前的点映口碑不错,甚至有影院经理说,这部纪录片就是《影》最好的宣传片。对于想要从事影视行业,或是好奇拍电影过程的观众,不妨看看这部纪录片。

  《阿拉姜色》 10月26日 关注指数:★★★☆

  松太加导演的《阿拉姜色》是今年上海电影节金爵奖评委会大奖得主,同时还拿下了最佳编剧奖。不过对于普通观众来说,这不是一部那么容易亲近的文艺片,可能会觉得过于沉闷。影片中,患有重病的俄玛,执意要踏上往拉萨朝拜之路,她的儿子和现任丈夫,相继加入陪她上路。途中,俄玛向丈夫道出了困扰她多年的秘密……

  《昨日青空》 10月26日 关注指数:★★★☆

  动画片《昨日青空》在豆瓣的想看指数很高,该片改编自口袋巧克力同名人气漫画作品,由奚超执导。影片以浙江省兰溪为实际取景地,讲述了小镇上的几位高三学生,有关梦想、友谊、亲情和初恋等的成长经历。从目前曝光的宣传物料来看,画风非常清新唯美。

  【进口片,类型多】

  印度《嗝嗝老师》 10月12日 关注指数:★★★☆

  《嗝嗝老师》今年3月在印度上映,半年后就登陆中国内地大银幕,再次证明印度电影热还在持续中。

  这部片子仍然走励志路线,身患抽动秽语综合征的女主角奈娜,头部经常会不受控制地抽动,并发出怪异的嗝声。奈娜不惧世俗的眼光,经过无数次失败的面试,最终成为了一名中学老师。梦想才刚刚实现一小步,而奈娜要面对的学生,却是全校最顽皮的……除了励志热血,影片对印度的阶级差异和教育制度也进行了批判和反思。

  日本《跨越8年的新娘》 10月19日 关注指数:★★★☆

  改编自真实事件的纯爱电影《跨越8年的新娘》由濑濑敬久执导。影片在去年日本电影学院奖上拿下了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等4个提名。故事讲述的是在某修车行工作的西泽尚志(佐藤健饰),在一次联谊会认识了女孩中原麻衣(土屋太凤饰)。麻衣快人快语、开朗阳光,和尚志性格互补,两人越走越近,尚志鼓起勇气向麻衣求婚。可是,麻衣被诊断出患有“抗NMDA受体脑炎”,并陷入了长久的昏迷。她的父母伤痛欲绝,尚志始终不离不弃……

  英法《无敌原始人》 10月19日 关注指数:★★★☆

  英法合拍的黏土动画片《无敌原始人》由尼克·帕克担任导演,他曾创造“掌门狗”这个动画形象,并凭借《超级无敌掌门狗》系列拿过三次奥斯卡。大家熟悉的小羊肖恩,也是这位导演和工作室联合创作的。

  《无敌原始人》讲述原本生活无忧无虑的 “石器时代”部落原始人,遭到了“青铜时代”部落的攻击和放逐,无家可归的他们在原始人勇者道格的带领下,团结齐心用足球赛的形式向“青铜时代”部落宣战,一场石器时代与青铜时代两个部落间的世纪对决即将上演……

  美国《铁血战士》 10月26日 关注指数:★★★☆

  由《钢铁侠3》导演沙恩·布莱克执导的科幻动作冒险片《铁血战士》,是该系列30年来首次登陆内地银幕。影片在北美上映后,顺利拿下北美首日票房和首周末票房冠军。

  铁血战士是影史上最具魅力的怪兽形象之一,与异形、哥斯拉、金刚等并列。在《铁血战士》里,这个热衷穿越星际,进行宇宙狩猎的神秘种族再度来袭。影片延续了前作的设定,讲述的是一个小男孩因偶然触发机关而把铁血战士召唤到地球,小男孩以至全部人类都陷入灭顶之灾,其军人父亲联合女生物学家以及一群问题士兵组成“疯狂战队”,与力量悬殊的对手放手一搏。

(责编:邹菁、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