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歌曲《欢歌中国梦》舞曲版为祖国母亲歌唱

2018年10月10日16:2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为国庆献礼——歌曲《欢歌中国梦》舞曲版为祖国母亲歌唱

  国庆佳节前夕,由王振琴、刘东辉作词、刘东辉作曲、张宏光编曲、高健担任艺术总监以及东方红艳演唱的歌曲《欢歌中国梦》舞曲版正式登陆全国各大音乐平台,在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为祖国送去祝福,衷心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佳节快乐!

  曲作者刘东辉

  为了精益求精、力求完美的完成这首献礼作品,刘东辉还邀请了著名作曲家张宏光、高健、黄立杰以及著名歌手东方红艳等好友加入制作团队,经过多个日夜的辛勤努力最终完成该歌曲舞曲版本的创作工作,新版本以情真意切的文字和恢宏大气的旋律,精致贴切的配器和激情的演唱为全国人民送去了节日的问候。

  刘东辉(左一)张宏光(中)高健(右一)

  刘东辉谈到这首献礼作品的创作过程时说:2018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看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及不断强大的过程备受震撼与鼓舞自己作为一名退伍老兵,刘东辉也想通过这首作品来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以及对海南这片热土的炽热之爱。10月1日至5日期间,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国际旅游岛之声103.8兆赫将在10:00一10:30与22:00一22:30两个时间段播放该歌曲。

  著名歌手东方红艳

  该歌曲作品制作团队曾创作过多首经典作品,著名作曲家张宏光代表作有:《向天再借五百年》、《等待》、《精忠报国》等;国家一级指挥黄立杰代表作:《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常回家看看》、《红梅赞》等;著名作曲家高健代表作有:蒋大为演唱的《天下最美的女人》、《万岁祖国》、《拜年啦》等;著名歌手东方红艳代表作有:《火火的姑娘》、《骑上骏马回草原》、《拜年啦》、《美丽传奇》及《马背民族》等;刘东辉曾担任《天下最美的女人》、《我真的很想回家》等多首歌曲作品艺术总监,自主创作的多首作品也都在陆续的制作中,不久也将与全国观众见面,业内同行曾赠予他“精品工匠”的美誉。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