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如懿传》婉嫔活过90岁 曹曦文堪称“人生赢家”

2018年08月27日17:12 | 来源:红网
小字号
原标题:曹曦文新剧角色引关注 堪称“人生赢家”

曹曦文新剧角色引关注堪称“人生赢家”

  近日,由于清宫剧走红,有网友评选出了“清朝历届宫斗冠军”, 宁静凭《孝庄秘史》成功夺初代宫斗冠军头衔,孙俪的甄嬛堪称史上最著名宫斗冠军;《延禧攻略》中一路开挂的魏璎珞吴谨言也成功挤进行列;不过有网友指出,在《如懿传》温文尔雅生存到最后的陈婉茵一角的扮演者曹曦文成另类冠军,真正的人生赢家,一路低调活到92岁,堪称“后宫杨超越”。

  据史书记载,婉嫔娘娘(陈婉茵)一路走到最后,靠的不是撕,而是熬。在《如懿传》中她凭借着在后宫一段“丧偶式”婚姻,让自己走上人生巅峰。机智的婉嫔娘娘早已看穿了一切:三十六计,躲为上计。不争不抢、不声不响,一副稳坐钓鱼台、舍我其谁的架势。平时日常只是一个修身养性的灵魂画手,前面的妃子一个个作天作地作死自己,唯独她恍如置身事外,到最终不光活到92岁,还白捡了一个继承皇位的便宜儿子——嘉庆帝,网友称其简直是“后宫杨超越”!

  可以说角色随本人,曹曦文在诸多作品中给人的印象也是低调、佛系,无论代表作《野鸭子》、《香港姐妹》、《五星大饭店》,还是后来与雷佳音合作的《我爱男保姆》、与王凯的《等你爱我》都是这样的一副状态,而在戏外也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为家务事的状态。所以,曹曦文成清朝历届宫斗另类冠军也是实至名归,陈婉茵树立了一个正确的后宫价值观:好人有好报,好人能够长命百岁!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