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南派三叔《沙海》翻拍成网剧

2018年07月28日09:3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南派三叔的“盗墓”系列一直是网剧的热门IP,作为该系列的后传,《沙海》同样被视作南派三叔的重要作品。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网络季播剧《沙海》目前已在腾讯视频独播。

  继老九门支离破碎之后,在吴邪的安排下,少年黎簇卷入一场惊天迷局面临生死考验,《沙海》讲述的就是《盗墓笔记》十年后的故事。《沙海》一直被称为《盗墓笔记》的“少年篇”,原作者也是总编剧的南派三叔表示:“《盗墓笔记》的本传已经写了很多书了,而创作一个新时代的探险故事需要新的主人公,我希望老九门的精神能够传承下去。”同时他认为,黎簇、苏万和杨好三人组成的“新铁三角”和“老铁三角”并不一样,“这次是年轻人在弘扬正能量,《沙海》将是《盗墓笔记》系列的未来走向,倡导保护文物,有阳光、朝气的氛围。”

  作为一部现代探险剧,《沙海》中有大量沙漠和奇幻场景,剧组在四个月的拍摄期间辗转多地辛苦拍摄。原著中经典的“九头蛇柏”、流沙、地宫、古潼京等场景都还原度很高,故事中吴邪为了摆脱命运桎梏,以非同常人的智慧成为幕后布局者,也展现出一个不同以往、气场全开的“沙海邪”。该剧每周四、五晚上8点更新2集,会员可多看4集。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