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制作人柴智屏回应新版《流星花园》差评

冯遐
2018年07月27日08:29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观众爱之深 所以责之切

  新版《流星花园》播出近半,相比开播时比照老版的各种吐槽逐渐变成目前的悄无声息、不再受到关注,也不再成为话题,高开低走的趋势已无法阻挡,这应该是翻拍剧最大的失败。面对开播之初“这届道明寺消费全面降级”“17年过去了,为什么越看越像乡村爱情版《流星花园》”以及花泽类的倒立梗(矫情、不敬业)、郭采洁的演技梗(生硬、尴尬),还有沈月的造型梗(廉价、土味)等等,都是吐槽的重灾区。制作人柴智屏面对各种差评和质疑日前终于发声,“17年过去了,观众现在接收的信息量非常大,对于这样的题材可能会厌倦,也一定会有人没办法接受新版的调整,或是认为经典变得不同了。但是每个阶段都会有不同的想法,科技的变迁与年轻人的思维方式也都有了很大的改变,这次我们或许没办法做出百分百能让所有观众满意的作品,但是新版《流星花园》一定会有不同的呈现,也会尽可能保留经典的美好。”

  质疑1:土味姓名

  回应:希望角色有完整的姓名

  在播出前,观众对《流星花园》最大的质疑是“董杉菜”“冯美作”的“土味姓名”。对此,柴智屏解释说,“在17年前2001版《流星花园》中,我们并没有特别让杉菜有姓氏。后来在制作新版《流星花园》时,编剧问我杉菜姓什么,我也是有疑惑的,因此在这一次我们希望可以让他们俩有完整的姓名。杉菜的姓氏选择姓董,是因为17年前饰演杉菜爸爸的演员是董至成,因此这一版杉菜就直接将董作为杉菜的姓氏。“

  质疑2:道明寺财产缩水

  回应:从踩坏杉菜手机的角度设计台词

  播出期间,争议最大的无疑是“道明寺财产缩水、消费降级”“17年后,道明寺家到底发生了什么?”等话题。比如老版中,“道明寺喜欢上杉菜,连巴黎铁塔都可以给杉菜买下来!”到了新版,道明寺对杉菜的承诺却变成“一年出去旅行一次,过生日才去上海最好的餐厅吃饭,手机坏了才能换新的……”以至于有网友调侃,“老版中,杉菜不答应道明寺真的是因为骨子里的独立和清高,新版不答应大概真的是觉得道明寺太穷太抠了。”柴智屏对这些质疑也有所耳闻,“道明寺并非财产缩水,而是因为道明寺和杉菜的相遇就是因为道明寺踩坏了杉菜的手机,杉菜拿着手机质问道明寺,道明寺说这是台烂手机,这就是二人第一次见面的情形。于道明寺而言,他会猜想杉菜是否在暗恋自己,才故意用一台烂手机来跟自己讲话,所以后续从这个角度出发,设计了手机坏掉可以马上换新的这段台词。”

  质疑3:杉菜角色被否定

  回应:2018年版本最贴合原版漫画

  《流星花园》在开播之初,就有评论说:“这部剧再怎么被吐槽,新版F4借着这部大IP的东风应该能出来。”反观沈月就比较倒霉,几乎遭遇到了从颜值、身材到造型的全盘否定。“不论在哪个年代制作《流星花园》,F4几乎都会被质疑演技青涩,又或是因为外貌而无法看到他们的演技。杉菜的部分,我认为沈月已经演绎出属于她自己的杉菜,朴实、直率。在整体外形上,2018年版本也是我觉得最贴合原版漫画的。杉菜就是一个邻家女孩,穿着打扮也符合一个大学女孩的简单朴实,所以不会特别与众不同。事实上,17年前的杉菜亦是如此,当年大S还绑着两个辫子呢。杉菜本来就是一个平凡的女孩,而现在的年轻人会比较注重穿着,所以对于杉菜的打扮可能不是那么容易接受或喜欢。”

  如今,《流星花园》的播出近半,面对各种差评以及盖章“经典无法复制”的结论,柴智屏认为,是“爱之深责之切”,“在现在这个时代,不论是网剧还是电视剧、电影,都是高规格的制作,已经没有什么豪景华服是没有被观众看过的了,因此在置景与服装上,我认为只要恰如其分,能够贴近写实、贴近生活就好。新版《流星花园》在制作方面是有所升级的,由于观众现在的选择太多了,新鲜感也可能是下降的,但是整体而言,我认为还是一个不错的作品。”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