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邪不压正》破4亿 姜文廖凡稳中带皮互掷炸弹

2018年07月19日12:44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邪不压正》破4亿 姜文廖凡稳中带皮互掷炸弹

  由姜文导演,彭于晏、廖凡、周韵、许晴等主演的电影《邪不压正》自7月13日公映以来,票房一路高歌猛进突破4亿。劈头盖脸的荷尔蒙、满屏喷溅的童真暴力牵动着观众紧张的神经,然而姜文在手起刀落的快意恩仇之间,巧妙穿插的黑色幽默又让人会心一笑,节奏张弛有度台词妙趣横生,“地上有五把你不捡”、“为了吃这口醋才包的饺子”、“太爷看哪儿我看哪儿”、“写日记的人能信吗?下贱!”、“咱可是异父异母的亲兄弟啊”,整部电影都在浪漫与黑色的幽默中铺陈展开。片方今日曝光琼岛正片片段,枪林弹雨中蓝青峰(姜文 饰)和朱潜龙(廖凡 饰)互掷炸弹,又坏又怂的朱潜龙一句“咱俩先躲躲”令人捧腹。

  姜文廖凡击鼓传“雷” 荒诞之处窥见人心

  有人评价姜文是目前国内最会玩黑色幽默的导演,“荒诞悲情又浪漫,即便生逢乱世身不由己,也要穿最好的大褂、喝最烈的酒、飞最高的屋顶、杀最恨的人”,李天然(彭于晏 饰)每犯一次错就失去一个爸爸,朱潜龙对着一张画像便认祖归宗,今日新曝光的琼岛正片片段中,举棋不定日暮途穷的蓝青峰出尔反尔,放走李天然并与朱潜龙大打出手,你死我活的混战之际朱潜龙恶狠狠的问:“咱俩先躲躲”,蓝青峰却淡定拒绝,随即而来的一颗炸弹将这一段推至高潮,双方你来我往相互推搡,让原本严肃紧张的剧情略带几分黑色幽默,姜文将语言上的交锋,拍出了大智慧,爆笑之余,紧急关头蓝青峰的镇定和朱潜龙跳梁小丑般的胆怯一览无余。

  讽刺,犀利,回味,这些专属于姜文的黑色幽默不仅是他对角色的态度,也表达了他对那个时代的态度。“全程的大笑背后,是参透世事的荒诞”,姜文“硬生生把小情小仇的《侠隐》拍成了一幅荒诞至极的时代晚景”。日军铁蹄之下是风雨飘摇的乱世,但连绵的屋顶之上,乘风而来的李天然火烧根本书屋,琼岛桥上看似平常的车夫乘客人人视死如归,大夫不是大夫,车夫不是车夫,每一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在抵抗,在挽救。姜文用琼岛上平凡生命的悲壮陨落,回答了朱潜龙在蓝府问出的那个问题:她一直都这么勇敢吗?

  幽默在表孤独在里 姜文归来酒香四溢

  《邪不压正》改编自张北海的《侠隐》,人称“吃原著不吐原著皮”的姜文在昆汀式的古典复仇里,加入了他独有的历史文化韵味、人情味和对台词的讲究,用四年时间酿出一壶带度数的好酒,邀五湖四海共饮,“天堂在上,刀剑在下,幽默在表,孤独在里。从找爸爸到自己成为爸爸,是李天然的成长,也是时代的成长。刀枪不入、飞檐走壁、裸奔、盖戳,是所有少年的爽点。独立还是依附,是所有少女的痛点”、“ 这一次的姜文,除了荒诞解构的鬼才本色,还为地球人端上了一道浪漫到又湿又硬的温柔大餐”,《邪不压正》的这壶酒,灌醉了大众,喝嗨了影迷。

  有网友表示:“保护好姜文啊,全中国就剩这么一个还在用电影讲电影的导演啦。一声枪响,三个血点,一个然字成了,比亲眼看廖凡倒地可是爽多了。”作为中国电影史上稀缺的存在,姜文从来不会让人失望,新片《邪不压正》正在热映,蓝青峰的算计、李天然的成长、朱潜龙的阴狠、巧红的通透、许晴的风韵,都值得你走进电影院一探究竟。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