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胡兵诠释天徽帝 “猫系”帝王惹人疼

2018年07月12日16:12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芸汐传》胡兵诠释天徽帝 “猫系”帝王惹人疼

  青春古风甜爽剧《芸汐传》正在热播,胡兵首次尝试升级版帝王扮相,高挑的眉角令人物不怒自威,挺拔身材在宽大的皇袍映衬之下霸气满屏。为塑造这位性格多重的“猫系帝王”,胡兵使出 “眼神杀”表演绝技,仅凭转瞬即逝的微表情,就将人物丰富多变的内心OS即刻盘活。

  皇位觊觎者众四面楚歌 “史上最孤单帝王”惹人疼

  从目前已经播出的剧集中,天徽帝让人捉摸不定的复杂性格已经初现端倪,这种一言不合就赐婚,一秒翻脸就能把户部尚书拉出去砍了的帝王毕竟不多。无论是一个眼神还是一声叹息,背后都蕴藏着无数深意,随手截一段10秒小视频便是天徽帝内心小剧场,网友争先“揣摩圣意”给胡兵配起了无数内心OS。弟弟觊觎皇位、太子觊觎皇位、二皇子觊觎皇位、国舅爷存有异心、温柔完美的爱妃只为复仇而来、生病时他最宠爱的萧贵妃都拒绝在病榻前照顾。看似万人之上,实则却是真真正正的孤家寡人,难怪网友边追剧边留言“心疼我兵”、“这大概是史上最可怜的帝王了”。

  据悉,胡兵在接演天徽帝之初,就已经给这个特殊的帝王角色有所定位:悲壮!因此在后来的演绎过程中,胡兵给这位需要时刻保持威严凌厉的一国之君加入了许多微表情:眼睑低垂时睥睨天下、目视前方时唯我独尊、邪魅一笑时心中暗爽、眉头微皱时怀疑一切……如此一来,这位原本浑身都透露着反派属性的天徽帝立刻丰满立体起来,不仅没有那么可恨,反而使人不由生出些许同情。

  “猫系帝王”贡献试爱小伎俩 疑拒变独宠落入爱情圈套

  都说猫天性谨慎多疑,即使对日日厮守的主人也绝不轻易表达亲近,对陌生人更是百般傲娇小心试探。胡兵饰演的这位猫系帝王同样如此,为了一探爱妃心意,堂堂一国之君不惜使出装病这种小伎俩,即便是与爱妃春宵一刻值千金的夜晚,也被他变成了一场心理暗战,“朕不信你,所以连你的茶都不喝一口”,“你虽然绝色倾城,但朕还是很忙要走了”的连串内心戏让这位腹黑君王的形象立即显得有点小傲娇。

  即便是杀伐果决的一代帝王,面对爱情圈套时依旧难免动情。最新的剧集中,面对步步为营的清妃,胡兵饰演的多疑天徽帝渐渐放下心防,从“对你有点小动心”小表情到“宠妻狂魔上线”怒吼大臣,精准表达了一位孤独君王从“怀疑抗拒”到“喜迎真爱”过程中的心路变化,对清妃的称谓也从冰冷客气的“爱妃”升级到宠溺无限的“清儿”。只是,这位西邱国公主是否会自此沉浸于爱情的温柔乡放弃复仇大计,宠妻式胡兵接下来又将如何演绎帝王之爱,高能剧情值得期待。

  据悉古装仙侠剧《古剑奇谭2》将于7月12日播出,剧中胡兵饰演一位有勇有谋、文武双全,富甲一方却有非常惧内巨贾乐绍成,与《芸汐传》中多疑傲娇的天徽帝截然不同,今夏我们将看到胡兵精彩诠释的多个不同角色,敬请期待。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