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广电总局"最严限秀令"空降 《明日之子2》停播

2018年07月11日10:32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限秀令空降 《明日之子2》停播

  7月10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以下简称“广电总局”)办公厅对外发布《关于做好暑期网络视听节目播出工作的通知》,被行业人士称为最严限秀令。同日,陷入版权纠纷的《明日之子2》传出停播消息,前身为《中国有嘻哈》的《中国新说唱》也可能延期开播。对此,行业知情人士表示,广电总局此次发布的限秀令是要从创作源头整治综艺市场乱象,特别是暑期档,这或许与近期几档音乐综艺节目的停播、延播有关系。

  广电总局在通知中指出,各省级广电行政部门要指导辖区内视听网站做好暑期节目安排和引导,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少年追求真善美、传播先进科学文化知识、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优秀节目放在显著位置。偶像养成类节目、社会广泛参与选拔的歌唱才艺竞秀类节目要组织专家从主题立意、价值导向、思想内涵、环节设置等方面进行严格评估,确保节目导向正确、内容健康向上方可播出,坚决遏止节目过度娱乐化和宣扬拜金享乐、急功近利等错误倾向。

  公开资料显示,《明日之子2》为腾讯视频推出的原创音乐类节目,已于6月30日在腾讯视频播出,本季节目由腾讯视频、哇唧唧哇、TME联合出品,并由李宇春、吴青峰、华晨宇共同组成星推官组合,杨幂担任厂牌星推官,何炅为现场总导演。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明日之子2》首日播放量为9408万,但《明日之子2》近来风波不断。7月3日,音乐人李志在微博发布长文诉《明日之子2》未经授权翻唱了自己及其他音乐人的歌曲,并表示将会诉至法庭索赔。

  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少峰表示,目前国家对版权保护要求得更加严格,虽然《明日之子2》陷入停播风波的具体原因未公布,但节目侵犯音乐人知识产权的行为已经产生了不良的社会影响。此外,国家之前对综艺节目的总量已经有所控制,之前更多的是针对电视综艺节目,现在对网络综艺节目的控制更多一些。如果《明日之子2》被停播,除了与版权纠纷的关系比较密切之外,还与国家对网络综艺的总量控制有关。

  除了纠纷不断,近日《明日之子2》更是话题不断。有网友称,《明日之子2》的弹幕造假,在维权时发弹幕,却只能看到自己的,并且看到的弹幕是从弹幕库中发出,让弹幕失去了存在的意义。除此以外,在《明日之子2》中导师华晨宇直言网络歌曲《离人愁》作者李袁杰不懂乐理,更是引发网友讨论。

  无独有偶,7月10日,有消息称爱奇艺头部综艺节目《中国新说唱》遭冠名商撤资,退出暑期档,将被搁置到9月播出。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