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我家那小子》陈学冬独居生活令家人担心

2018年07月10日08:41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原来,星妈们也烦心这些啊

  陈学冬的独居生活令家人担心。

  从《爸爸去哪儿》到《妈妈是超人》,向来都是明星父母带着“熊孩子”出场,如今又变成了明星带着长辈上节目,瞬间变身家长口中吐槽的“那小子”?7月7日晚首秀的湖南卫视首档亲情观察成长励志节目《我家那小子》,画风就是这样。减肥、吃外卖、不结婚……也让大家发现,原来让老妈发愁的内容都差不多啊。 

  聚餐吃垃圾食品被吐槽“寒酸”

  节目中,陈学冬、钱枫、武艺、朱雨辰四位“单身小子”呈现出真实的独居生活,而长辈们则跟观察员大张伟、李维嘉、宁静、欣然一起,在镜头的另一方观察和点评他们的生活。

  陈学冬带领观众回忆《小时代》经典角色“周崇光”的日常,他带着四只狗入住“小时代”的家,然而其独居生活却和周崇光的精致生活截然不同。出门直接在报刊亭买水买面包,马路上边走边吃当作一餐。此外,流鼻血、看中医、刮痧、针灸……这让陪伴他长大的大姨也担心不已,不断地念叨着要找个人来照顾他。

  同样对吃不讲究的还包括90后武艺。此次在节目中,和朋友聚会的武艺展露出活泼的一面,这令一直担心武艺内向、独居生活会孤独的妈妈惊喜不已,但同时武妈妈也有些担忧,因为在节目中,武艺竟然将餐桌搬到床上,且一日三餐吃外卖。连煮个水饺都要请教弟弟,是先放水还是先放水饺。

  当日聚会出席的除了谭杰希、左立等快男之外,还有曾经的快女刘美含一共6名明星,但是全程吃的是5包泡面、两包速冻水饺、一份米饭,唯一正经的是一盘可乐鸡翅。除了“寒酸”的饭菜之外,左立带来的儿童牛奶也成为了网友们吐槽的对象。这次聚餐更是被维嘉说成是“一群明星一起吃垃圾食品”。

  无法控制肥胖,因孤独酒后失态

  在节目中,年龄稍大的钱枫和朱雨辰都把自己的生活照顾得相对好,但也有不少让妈妈担心的方面。钱枫是被观众看着胖起来的,他在节目中大展吃货本性,喊着吃饱了再减肥,夜宵连过期方便面也不放过,鞋子和衣服更是堆在房间里,将家变成一个大仓库,遭到妈妈的严重吐槽。朱雨辰的独居生活则十分精致,一日三餐自己动手,房间收拾得干干净净,但酒后失态大声唱歌、吐槽行业环境,拒绝自己不喜欢的角色,流泪的他却流露出内心的孤独,让妈妈心疼到落泪。

  明星生活看似风光,不过私下也有缺少亲情令人唏嘘的一面。陈学冬上节目就被大姨爆料,从小失去父母陪伴,只有大姨照顾。大姨回顾说,由于顾不过来,小时候要送他去全托幼稚园。当时他边哭边说:“你们大人不要我了。”大姨懊悔又自责,说当时没意识到这给孩子带来这么大伤害。后来陈学冬努力工作赚钱,给家人买大房子,但大姨却担心,他没有好好照顾自己,从初中开始胃就出了问题。

  亲子沟通话题令普通观众有共鸣

  呈现在《我家那小子》中的男明星,走红程度不一,但在妈妈心目中,他们都是不成熟、令人心疼的“那小子”。比如“找一个能够帮助自己照顾他的人”,成了妈妈们的共识。代际沟通的问题,在暑期档仍是一个比较讨巧的取材点,备受家长和孩子的关注。

  目前首期节目收视登顶,豆瓣评分也打到8分,节目吸引受众之处则在于真实和平凡。嘉宾们在节目中遛狗、吃外卖、叫上三两个朋友在家开趴,这些看起来在大众生活中常见的画面,通过镜头被记录下来,虽平凡却并不简单。受众在其中总能找到自己或者身边人的影子。

  采访中,武艺说:“我就是特别喜欢吃方便面,这是90后的生活方式。”这让一旁的妈妈哭笑不得,无奈道:“我最讨厌的是方便面,他却最喜欢吃。”虽然武艺在方便面问题上有自己的坚持,但是聊到参加节目感受的时候,他还是袒露心声:“一开始想到自己的生活要全部被曝光,还是有点害怕,但真的希望能通过这个节目让妈妈了解我,之前没这种经历,也想把我真实的生活展现给妈妈。”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