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导演薛换地出席电影《戊梁之恋》启动发布会

2018年07月06日11:2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导演薛换地出席电影《戊梁之恋》启动发布会

  2018年7月2日,院线央六电影《戊梁之恋》在湖南省怀化市举行了盛大的发布盛典。《戊梁之恋》通过发生在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的一段真实感人故事来弘扬侗族文化精神和文化,弘扬社会正能量,擦亮侗族名片、展示侗族力量。该片的主演拟由著名青年演员马思纯、邓伦等担任。影片将于今年的8月底正式开拍,10月进入后期制作,2019年春节将登陆各大影视院线以及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和各大主流网站与观众见面。该片由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节目制作中心、中视演艺(北京)文化传媒公司、北京薛氏改天换地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湖南汉香宏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创作出品。

  导演薛换地在电影《戊梁之恋》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中国首部侗族传统文化院线电影《戊梁之恋》的新闻发布会暨开机仪式,在此,我谨代表电影《戊梁之恋》的制作方: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节目制作中心、出品单位:北京薛氏改天换地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向莅临现场的各位领导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对电影《戊梁之恋》大力支持的各位领导和有关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新闻媒体对电影《戊梁之恋》的关注表示诚挚的谢意!

  电影《戊梁之恋》是一部弘扬侗族传统文化题材电影,该影片讲述了一段发生在侗族的传奇爱情故事,画面中从人到景,无一不体现着浓郁的侗族文化。熟悉通道的人们都知道,每年农历立夏前18天的"大戊"之日,湘桂黔三省(区)边界的男女青年会盛装打扮,汇聚大戊梁山上对歌赛舞,被称为大戊梁歌会,也是侗乡人的"情人节", 2006年,"大戊梁歌会"还被列入湖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而这个活动是如何得来的,有许多年轻一辈却不太了解,我希望能通过《戊梁之恋》这部电影,让我们的孩子们,让外地的朋友们,都能了解戊梁,了解侗族,将这张文化名片传向全世界。

  电影《戊梁之恋》的开机是通道人民精神文化生活中的一大喜事,更是我们薛氏改天换地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的一大盛事。作为电影人,我有责任,有义务去携手更多的文化界名家,努力挖掘整理和拍摄更多的宣传通道历史文明、文化旅游、经济发展的好电影,好电视剧,为更好的繁荣侗族文化,为当地的影视事业尽一份微薄之力。

  民族文化在新时代的今天,愈加大放异彩。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当我第一次来到通道侗族自治县时,我就被这里壮美的景色、热情又能歌善舞的人民,以及深远的历史文化所深深打动。恰逢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要加大力度支持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贫困地区加快发展,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而通道侗族自治县,正是完美符合做一个正能量好电影的标准,它作为中国工农红军长征中"通道转兵——遵义会议"的革命老区,是目前我国侗族原生态文化保存最完整的地区之一,这里侗族风情浓郁,完整保留了大量的侗族鼓楼群、风雨桥和吊脚楼,侗族群众在生产生活中大都身穿民族服饰,保持民族习俗。这里是湖南省成立最早的少数民族自治县,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被誉为山水之城、民俗之城、好运之城。这样美好的一个地方,正是我们电影人穷尽一生也难以寻觅到的瑰宝。

  电影《戊梁之恋》的剧组是一支经验丰富的队伍,艺术高超,技艺精湛,作风过硬。剧本结构精巧,别出心裁,借鉴了国外的现代派手法,又适合国内观众的欣赏习惯,剧情悬念丛生,情节起伏跌宕,观赏性很强,并有相当的艺术价值。我们深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戊梁之恋》这部电影一定会拍成高水平的影视精品,给全国人民奉献一部感人肺腑的侗族文化大片。本片定档于阳历8月 ,正式开机。之后登陆各大影视院线以及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和各大主流网站,希望大家届时莅临观看。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