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我不是药神》点映破亿 提档7月5日温暖公映

2018年07月04日15:10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我不是药神》点映破亿 提档7月5日温暖公映

  7月3日,由文牧野导演、宁浩监制、徐峥监制并领衔主演的电影《我不是药神》首映礼热度依旧,“两弹一新”组合宁浩、徐峥、文牧野,携主演周一围、王传君、谭卓、章宇、王砚辉、王佳佳、朱耕佑悉数亮相,嘉宾众星杨受成、曹保平、顾长卫、管虎、何平、彭大魔、闫非、沈严、肖央、田壮壮、王红卫、忻钰坤、蒋雯丽、梁天、黄渤、姚晨、马苏、夏雨、于和伟、张译、王丽坤、春夏、贾玲、王迅、屠洪刚、郝云、栗坤亦现身一同观影。作为“坏猴子72变电影计划”的力作,亦是宁浩徐峥五度联手、十二年后再度进驻暑期档的重磅作品,《我不是药神》努力突破国产影片类型,在欢乐幽默基调中,加入深刻现实意义,生动再现因“药”而展开小人物成长故事。据悉,为了让广大观众尽早一睹“药神”全貌,《我不是药神》将于7月5日提档上映,并以IMAX、中国巨幕等多种制式同步上映。

  《我不是药神》点映破亿提档7.5 “现实主义”新类型展人性之光

  自6月30日开启全国分时段超前点映,《我不是药神》收获票务平台评分9.7分的绝佳成绩,与《战狼2》并列国产片最高分纪录。当前热映口碑第一,仅6月30日14:00-15:00,7月1日14:00-17:00,7月3日18:30-20:30,点映6小时票房突破9920万,点映即收获单日票房冠军,点映票房破亿,观影人次破286.1万。影评人diskdreamer认为:“《我不是药神》提供了一种可能,讲述社会现实,关注身边人的生活,塑造平民英雄,可以让观众真心喜欢。告诉我们认真做电影,时代不会辜负你,观众不会辜负你。”《我不是药神》热度持续升温,据悉为了让广大观众尽早一睹“药神”全貌,《我不是药神》将于7月5日提档上映,并以IMAX、中国巨幕等多种制式同步上映。

  《我不是药神》首映礼现场,每场117分钟笑泪与共的观影体验后,观众都自发爆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以致敬感受到的正能量。导演文牧野现场阐释:“《我不是药神》有关于希望,希望看完之后能够更有希望面对生活中的困难。”监制宁浩以简短有力的“谢谢”表达着万语千言。监制兼领衔主演徐峥表示:“作为电影人我特别骄傲,特别有尊严,《我不是药神》让人看到了希望之光。”主演周一围认为:“这部电影告诉我的是面对,不管你面对的是怎么样的困难。”“我们会坚持现在的做法,脚踏实地工作下去。”主演王传君坚定着电影人的社会责任感。谭卓现场哽咽:“作为一个演员,我觉得我自己特别幸运,我对电影和国家的未来越来越充满希望。”章宇也难掩感恩与激动,王砚辉、王佳佳现场亦表达参与《我不是药神》的自豪之情。

  温暖首映感动众星诚意力荐 好电影兼具理想与担当

  观看影片后,顾长卫导演暖心发言:“难得有这样的电影在银幕上呈现给大家。以勇气和良心,面对现实,面对我们都会遇到的挑战。有良心、有责任心、有爱的电影。谢谢你们。”曹保平导演现场诚挚分享:“中国电影已经很少有这种触及现实、引起共鸣的电影,我们忽略了太多年,终于有这么一部片子走了回来。完成度高,演员都非常好。这对中国电影是个非常棒的启发。”蒋雯丽亦表示:“感谢你们做了这么一部好电影给大家。”姚晨则称《我不是药神》是一部熠熠生辉的良心之作,充满希望,看到了爱。黄渤在观影后,以“值了”称赞久违的好电影。张译以“群星荟萃”形容所有演员的演技,夏雨真诚评价:“这部电影很珍贵。”

  如此优异的口碑与成绩,源于《我不是药神》在处理现实主义题材中平衡性与分寸感,以及“天生的黑色幽默”。它恰到好处地用一个带传奇色彩的“真实故事”,让人感动地看到了社会的进步,期待更多关注民生与社会的作品诞生。观众评价:“有理想、有担当的电影,给人以希望的正能量。”值得一提的是,在《我不是药神》首映礼上,原型人物陆勇亦莅临现场观影,分享了逐步改善的病患现状:“电影非常有感染力。国家推出了很多政策,患者的情况也比原来好很多。你看,16年了我还站在这里,非常健康。”据悉,在陆勇先生的倡议下,由片方以及主创人员筹集,捐赠200万元人民币给白血病患者。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