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味青春”引发回忆杀 《为了你》热度攀升

2018年06月25日14:44  来源:环球网综合
 
原标题:《为了你》热度攀升 “木弓夫妇”90年代恋爱

  由滕华涛监制,余翠华执导,墨宝非宝编剧,罗晋、郑爽、张艺上、庞瀚辰、王宫良、孔琳等主演的互联网成长暖心巨制《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以下简称《为了你》)自上周开播以来广受好评,截止目前网络播放量已破4亿。虽然该剧只在网络平台播出,但凭借贴合现实的剧情、精良考究的制作、新生代演员和老戏骨同台飙戏等看点吸引了众多追剧者的目光,开播首周热度居高不下。

  张长弓职场一波三折 “木弓夫妇”互怼上线

  《为了你》剧情的开始以90年代末中国互联网发展初期为背景。在上周播出的剧情中,职高计算机专业毕业的男主张长弓(罗晋饰)在家待业大半年,因学历问题求职碰钉子,不得已去了抠门的三叔家的洗车行去洗车,被频频克扣工资也毫无怨言,只能忍气吞声。剧中张长弓的出场伴随着失意和落魄,但随着剧情的发展,人生境遇逐渐有了好转。张长弓凭借计算机特长创办了“飞鹰聊天室”,在聊天室好友李松的推荐下张长弓得到了电视台的实习机会,本想着一番作为的他却因电视台相机被偷而被怀疑,为证明清白借用好兄弟韩东(庞瀚辰饰)的大哥大巧用妙计引出了内鬼。洗脱嫌疑后的张长弓因为对互联网的认知和计算机能力得到老板赏识,被派外出解决千年虫问题。

  职场得意的张长弓情场也开始有了收获,在聊天室“呼风唤雨”的他意外封了李木子(郑爽饰)的账号,二人因“封号事件”每日互怼,也因此埋下了缘分。聊天室网友聚会让长弓、木子见到了现实中的彼此,溜冰场的“亲密接触”和长弓的“英雄救美”让二人暗生情愫,从此二人逐渐熟络开始了漫长的“煲电话粥”之路。在已释放的7、8集预告片中,木子邀请长弓去女生宿舍修电脑并且带长弓去见爷爷,似乎是要将长弓介绍给身边人,可以看出木子对长弓的肯定。伴随着千禧跨年夜的到来,不知道长弓是否会把握良机向木子大胆告白,“木弓夫妇”将会怎样携手开启甜蜜温暖并接地气的80后初恋,在接下来的剧情中将会得到解答。

  80后青年成长群像 “土味青春”引发回忆杀

  《为了你》作为反映互联网浪潮下80后青春成长的现实主义题材,完美还原了时代变革与社会发展下普通人的生活常态。剧中个性鲜明、饱满立体的角色勾勒出了一幅80后青年成长群像。导演余翠华曾在采访中表示,“决定接这个项目,源于剧本的吸引。一是张长弓这个人设,虽然没上过大学,但敢闯荡、能直面失败,与当下很多人走的路都不一样;二是剧本中,不同家庭环境和不同性格的父母,会造就孩子走上不同人生路的设定”。所以《为了你》中除了男主张长弓的成长和其与李木子的爱情两条主线,剧中其他角色和支线发展同样看点十足。

  大胆追爱的爽朗小妞张瑶瑶(张艺上饰)和严肃善良的片警李宁枫(王宫良饰),洒脱不羁的富二代韩东(庞瀚辰饰)和成熟稳重的单亲妈妈重佳悠(谢宇朦饰),憨厚朴实的乖学生魏小山(杨金承饰)和强势上进的学霸梅欣(孙嘉灵饰),剧中的四对CP因爱结合,同样也会有价值观的碰撞和情感的考验。每个角色的成长环境和生活方式都各有不同,人生也有着不同的境遇与经历,例如混不吝的韩东一登场就是与学校教授发生争执而被开除,韩父恨铁不成钢说了重话,被刺激到的韩东发誓要凭一己之力闯出一番事业,开始摆摊卖光盘,白手起家赚出了一家光盘店。梅欣作为剧中的女学霸,追求上进的她选择美国留学,但是男友魏小山因为母亲和家庭只能留在国内,异国恋成为二人爱情中最大的考验。这些人物角色跌宕起伏的成长经历也将会真实地再现80后的青春历程。

  值得一提的是,剧中贴合时代背景的场景设置和各种时代元素也将观众带回到了90年代,寻呼机、电话亭、大哥大、光盘磁带、游戏机、千年虫等等在剧中“惊喜亮相”,各种小细节的完美还原也让观众看到了主创们的用心之处,纷纷评论“《为了你》是一部良心剧”、“简直是处女座剧组”。在接下来的剧集中,《为了你》也将会继续以“土味青春”和完美细节勾起一代人的回忆杀。          

(责编:邹菁、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