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五维记忆》发布 27项非遗聚焦新闻亮点

2018年06月12日16:1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五维记忆》人民大会堂发布 27项非遗聚焦新闻亮点

2.jpg

  总导演乌兰雪荣介绍27项世界级非遗

3.jpg

  马头琴呼麦等非遗技艺展演

4.jpg

  箜篌演绎非遗技艺

5.jpg

  总导演乌兰雪荣接受媒体专访

6.jpg

  非遗典藏政和白茶献礼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7.jpg

  乌兰雪荣现场演唱《我爱你中国》

8.jpg

  乌兰雪荣与嘉宾点赞中国非遗

  6月9日是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天下午,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和中影华腾(北京)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五维记忆》——中国非遗创意秀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当代美声艺术家、中影华腾总制作人、总导演乌兰雪荣携主创团队与国内顶尖的非遗文化艺术家联袂亮相人民大会堂,开启中国非遗创意秀盛典的序幕,以实际行动展现“多彩非遗,美好生活”的主题,献礼“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国家、省、市相关部门领导、嘉宾,业界专家、学者莅临现场,活动吸引了各大主流媒体纷纷聚焦。由史上最长名称公司“政和五年因宋徽宗喜爱白毫银针龙颜大悦御赐县名香飘北苑穿越琅嬛福地政通人和玖佰年凤凰归巢茶业有限公司”出品的“非遗典藏”政和白茶也亮相人民大会堂,展现千年传承的非遗文化魅力。

  发布会上,《五维记忆》以沉浸式体验为主要特色,用世界领先舞台科技表达中国经典传统文化,将歌唱、舞蹈、器乐、杂技、互动等27种中国非遗艺术表演形式融入动人剧情,让观众感受到故事、科技、艺术、真实、互动等元素相结合的全新艺术形态。发布会现场,内蒙古“大牧笛”、“呼麦”、“马头琴”和“箜篌”、新疆“艾捷克”等非遗艺术表演精彩演绎,让现场嘉宾与媒体记者感受“爱、和谐、美好、奇妙、壮观”。乌兰雪荣说:“演出中,这些非遗元素不是孤立的展示,而是交相辉映讲述了一个充满哲理和诗意的故事。通过表演,希望能让观众了解到,通过传承与保护,它们始终充满艺术的魅力和创新的激情。”

  记者了解到,中国非遗创意秀Memory 5D+《五维记忆》是由中、美两国顶级制作团队携手用了近六年时间倾力打造的一场前所未有、极致震撼、精彩绝伦的激发五感的饕餮盛宴。曾应邀远赴大洋彼岸,在美国百年艺术殿堂帕萨迪纳剧院开启全球首演。西方主流媒体《世界日报》等纷纷用“难以置信”、“西方世界罕见”、“肃然起敬”等词汇赞誉这场演出并盛赞当代中国文化的艺术的魅力。发布会现场,主办方宣布,在6月21日—24日,这场备受各界关注的非遗创意秀Memory5D+《五维记忆》将在北京世纪剧院再度上演,并将陆续赴上海、广州、深圳、香港、杭州等城市开展巡演。乌兰雪荣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让非遗文化在当代得到更好的保护和传播,使之成为我们的精神活水和文化滋养,是文艺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担当。中影华腾将致力打造中国非遗创意秀Memory 5D+《五维记忆》,使之成为世界人民更直观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文化的窗口,引领中国文化成为世界潮流!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