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极光大数据:超四成网综观众每天看网综

2018年06月06日09:10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极光大数据:超四成网综观众每天看网综

  在网络综艺大行其道的今天,要成为一个“绝缘体”的难度自然不小:即便亲朋好友没有直接向你推荐节目,你在翻阅朋友圈、微博甚至是新闻平台的时候也总能看到许多和综艺相关的资讯。难怪有人调侃道,不关注综艺的人堪称是“现代隐士”。随着王菊火速走红,甚至连隐士的典型象征“陶渊明”也被综艺受众赋予了全新的含义,而成为一类粉丝的称号。网综的影响力究竟有多强?观众在观看网综的行为中又存在哪些特征?我们不妨通过极光大数据的《网络综艺用户研究报告》来一探究竟。

  网综的节目类型可谓五花八门,从街舞、选秀再到机甲竞技应有尽有。节目组在机制的设定上也会以充分调动观众的情绪为核心,尽可能让观众在观看的过程中获得情感宣泄。再加上顶尖流量明星的助阵,网综能够屡屡成为话题中心也就不足为怪了。

极光大数据:超四成网综观众每天看网综,最接受道具广告植入

  尽管大部分网综节目都是每周一更,但由于一集综艺节目的耗时较长,用户不一定能保证一次性看完。与此同时,同期上映的节目数量也比较多,观众在看完某档节目后不容易陷入“片荒”的境地,每天观看网综也就成为了许多观众的日常习惯。根据极光大数据的调研结果,每天观看网综的网综观众占比达到44.8%,有15.6%的受访者表示自己每天的观看频率甚至达到3次以上。

极光大数据:超四成网综观众每天看网综,最接受道具广告植入

  对网综观众而言,时效性似乎是他们尤其重视的一个因素。针对网综节目更新观看习惯的调研结果显示,有31.6%的网综观众选择在节目发布当天观看,21.7%的观众会选择在发布的第二天观看,在节目更新一周内可以做到不为所动的观众占比仅为22.2%。

极光大数据:超四成网综观众每天看网综,最接受道具广告植入

  从调研结果看来,网综节目似乎更容易在熟人圈子中得到传播。极光大数据的调研结果显示,有44.4%的观众会向身边的人推荐自己观看的网综节目,35.4%的观众表示自己会与家人、朋友或同事讨论节目相关的话题,有26.7%的观众甚至还会在微信朋友圈分享或讨论节目内容。与此同时,观众在豆瓣上为综艺节目打分或评论的意愿似乎并不强烈,只有11%的观众勾选了该选项。

极光大数据:超四成网综观众每天看网综,最接受道具广告植入

  对于网综节目而言,广告植入可以说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广告收入直接关系到制作方的既得利益;另一方面,广告植入得太硬、频次太高又很容易引起观众的反感。根据极光大数据的调研结果,无处不在的广告植入已经成为观众最为不满的一个综艺现象。在网综观众眼中,他们接受程度最高的节目广告形式依次为道具植入、场景植入和嘉宾口播。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