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上海女子图鉴》接棒开播 风格与《北京女子图鉴》迥异 

2018年05月16日08:1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女子图鉴》接棒开播

  《上海女子图鉴》海报

   一度引起热议话题的《北京女子图鉴》收官后,《上海女子图鉴》将于5月16日正式接棒。在近日举办的媒体看片会上,作为《北京女子图鉴》的姊妹篇,《上海女子图鉴》展现了截然不同的风格,无论是在人物设定、剧情结构还是腔调质感上都另成一派。监制马筱楠表示,这是有意而为之,“两部剧之间既连接又分裂,我们并没有将北京和上海用一样的格局和节奏去推进,上海可以是独立成章的一个剧。”

  《上海女子图鉴》讲述的是王真儿扮演的安徽姑娘罗海燕大学毕业后继续留在上海奋斗的故事,过程当中遇到的工作上的挑战和机遇、生活上的诱惑和选择,让她快速成长,最终成为独当一面的精英女性。

  从看片会上提前曝光的6集来看,《上海女子图鉴》的爱情线和职场线在剧集中是完全独立的两部分,罗海燕遇到的男性角色并不是她在职场道路上的助力,从初恋男友陈晓伟(李现 饰)到英语老师杨呈远(袁文康 饰),以及在后续会陆续出现的盛一伦、马德钟、姚橹等,都成为罗海燕不同阶段中遇到的感情对象,相比之下,《上海女子图鉴》里爱情的戏份更加纯粹而富有情趣。

  李现在剧中饰演罗海燕的初恋男友陈晓伟,再现了校草风姿,但他和罗海燕在剧中依然没有打破毕业就分手的魔咒。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