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峰歌手收官 《我爱你中国》唱出心声全场感动

2018年04月16日11:33  来源:环球网综合
 
原标题:汪峰歌手收官 《我爱你中国》唱出心声全场感动

  周五晚,湖南卫视《歌手》迎来激烈收官之战的直播,歌手们纷纷使出“杀手锏”,战火激烈程度可见一斑。作为首发歌手之一的汪峰,一路过五关斩六将,以精湛的演出,带给观众直击人心的表演!

  作为本季节目上最让人期待的“选歌担当”,汪峰今晚的演唱同样没有让人失望,第一轮对决,他与帮唱嘉宾实力派女歌手谭维维共同演绎经典名作《hey jude》,是披头士乐队经典名作,原曲为伴随着钢琴声展开对话般的歌曲,到高潮部分“NA NA NA NA NA”循序渐进,情绪不断高涨,先抑后扬,善用反复。二人的精彩演唱,不但引发了现场的一波小高潮,而且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起立合唱,感染力极强。最终在第一轮结束后,汪峰胜出张韶涵,晋级第二轮比拼!在第二轮,汪峰持续发力,演唱自己的原创大热曲目《我爱你中国》,之前这首歌就在某网站举办的投票活动中,以高票胜出,成为观众最希望汪峰在《歌手》决赛中演唱的歌曲。在现场,《我爱你中国》的旋律响起,仿佛每个人的心中都燃起了一团爱国的热火,汪峰还邀请到了向阳花合唱团的孩子们一起合唱,直击人心的歌词强烈的碰撞着激荡于心的真挚情感。汪峰在排练时对合唱团说: “希望大家知道,你们不是为了我、为了总决赛来演唱这首歌,而是为你们自己,为了我们这个国家在舞台上演唱这首歌。这样的机会不多,希望大家加油,我们现在的年轻人很少有机会为脚下这片土地而歌唱。”节目结束后,全网一致好评,有网友大呼:“汪峰和谭维维的表演真的惊艳全场,《我爱你中国》也燃到爆炸!”“《hey jude》出乎意料的燃炸,《我爱你中国》快把我唱哭了,汪峰真的很厉害!”

  在这个舞台上汪峰不断突破自我,凭借极高的个人审美,以及过硬的音乐专业素养,把好音乐优质音乐推向大众,不断地刷新着自己在这个舞台上的“个人记录”。在本季被冠以“好歌科普员”称号的汪峰,每首歌曲都尽心尽力,力求做到精益求精。纵观到目前为止的整季《歌手》,每每选歌都会另辟蹊径,曲风多元,成为“最会选歌担当”。从打破“次元壁”挑战“B站神曲”《普通disco》,不但让人看到了汪峰不同以往可爱的一面也看到了他拥有一颗贴近年轻人的心,再到选择冷门小众单曲《下坠》和清新民谣《儿时》,轻轻地讲述属于平凡人的简单小事。到《Mr.Man》,汪峰继续挖掘华语原创现象级好作品,紧接着《所有人都在玩手机+夜猫》不同于汪峰往日的摇滚民谣,不拘一格的选择了怀旧80代复古流行乐。不管是摇滚、民谣、R&B、电音还是Funk,汪峰都能将多种音乐风格驾驭得行云流水,在编曲方面他和团队成员黄毅都付出了极大心血,才有了每场都是顶级视听盛宴的效果。也因此从首秀开始,汪峰便源源不断地创造出了一首又一首现象级“霸屏”金曲。

  在这个舞台上的汪峰是成功的,随着《歌手》的强势收官,汪峰也完成了他在这个舞台上的音乐版图,一直不改初心稳步前行,心无旁骛只做好音乐的心态值得获得更高的佳奖与荣誉!          

(责编:邹菁、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