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古天乐力压刘德华 首度斩获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

2018年04月16日08:56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原标题:古天乐力压刘德华 首度斩获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

  第3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15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古天乐凭借在动作片《杀破狼·贪狼》中出色饰演警察李忠志一角,力压刘德华,首度获得最佳男主角。

  图为古天乐。 中新社记者 谭达明 摄

  古天乐此前已在亚洲电影大奖及香港电影导演会年度大奖中获得最佳男主角。他在颁奖典礼后说,“做这一行最重要的就是坚持”,称自己坚持多年,不懈努力,一直不放弃。

  毛舜筠在电影《黄金花》中饰演来自草根家庭、照顾自闭症儿子的母亲,她以突破性的表演获得金像奖最佳女主角。这是她首度获此奖项。在台上发表感言时,她用颤抖的声音说觉得自己在做梦。她又感谢丈夫的支持,承诺他及所有观众,以后会做得更好。

  在同一部影片中饰演自闭症儿子的凌文龙获得最佳新演员奖,他此前一直在舞台剧中活跃,磨练十多年后终于在32岁以“新演员”获得电影界关注。

  同样苦尽甘来的还有姜皓文,入行33年来,他首次获得最佳男配角奖,此前曾获得三次金像奖提名。姜皓文还获得了最佳衣着奖。

  《明月几时有》当晚夺得最佳电影在内的5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其中许鞍华第六度夺得金像奖最佳导演,叶德娴获得最佳女配角奖。

  颁出专业精神奖是此次金像奖特别暖心的一个环节,在电影行业工作了30年的茶水阿姐杨容莲获得此奖,成龙笑说,在片场没有见到她就会叫“救命”,此番是特意回港为她颁奖。杨容莲接过奖座后,全场电影工作者都起身为她鼓掌喝彩,场面令人动容。(记者 陈逸舟 阮晓)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