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黄子韬任《创造101》发起人 扛起女团命运之旗

2018年04月13日14:14 | 来源:19:04千龙网
小字号
原标题:黄子韬任《创造101》发起人 携手腾讯视频扛起女团命运之旗

  由腾讯视频推出的中国首档女团竞演生存节目《创造101》,于4月12日举行开播发布会。该节目由腾讯视频、腾讯音乐娱乐集团(TME)出品,企鹅影视、七维动力联合研发制作,将集结中国女团行业最具代表性和最有潜力的101位女生,给予专业的资源和平台支持,由观众选出其中最受欢迎的11人,组成能够给年轻人带来正向价值传递的女生偶像团体。

  《创造101》总编审、腾讯视频总编辑、企鹅影视高级副总裁王娟,《创造101》总制片人、企鹅影视高级副总裁马延琨,《创造101》制片人、企鹅影视天相工作室副总经理邱越,《创造101》制片人、七维动力文化传媒CEO都艳,《创造101》出道女团首席运营团队、哇唧唧哇娱乐文化总裁龙丹妮共同出席开播发布会。《创造101》发起人黄子韬,声乐导师陈嘉桦Ella、张杰,唱作导师胡彦斌,舞蹈导师王一博携101名女生集体亮相,43家经纪公司作为运营战略伙伴也齐聚现场,与所有观众一同,在不久的将来见证下一代女团偶像的诞生。黄子韬于开播发布会现场宣言,将倾尽全力,用自己的经历和经验陪伴《创造101》女团成长。《创造101》导师团也表示,希望女生们的才华和汗水能够帮助她们实现梦想,助力女团行业的崛起。随着由101位女生现场演绎的节目同名主题曲《创造101》的发布,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腾讯视频同时宣布,将充分调动腾讯系生态资源,迎难而上,扛起女团命运之旗。

  肩负使命 腾讯视频扛起女团命运之旗

  中国女团正在陷入一种迷茫的“搁置”状态。在被誉为女团元年的2016年,中国女团市场的存量一度有200家之多,然而随着创立3年、投入5亿资源打造的1931女团于2017年底宣布解散,女团行业迅速进入冰封期,资本退却,诸多公司和女团成员的生存举步维艰。然而在《创造101》总制片人、企鹅影视高级副总裁马延琨看来,市场的需求并没有退却,反而更加旺盛:“我们走访了400多个女团,13000多位非常有潜力的女生,也看到非常多专注又勤奋的经纪公司,她们更需要机会,这个市场也需要振奋。”

  面对目前舆论乐于唱衰女团的现状,马延琨进一步阐述了腾讯视频瞄准女团行业的初衷及此次《创造101》的投入规模:“我们从去年开始关注、筹备女团,因为女团行业面临的这些困境,让我们更感觉到腾讯视频有责任和义务打造女生偶像团体。《创造101》作为腾讯视频“新偶像战略”里的重要一环,将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产品运营来完善发掘偶像、打造偶像、运营偶像的全产业链。为此,《创造101》将为节目制作和为期2年的女团运营投入超过6亿资金并匹配最顶级的资源,助力《创造101》女团逆风翻盘。”

  创造偶像 101个女生于生存中成长蜕变

  作为中国首档女团竞演生存节目,《创造101》将全部的决策权交给了观众,观众将作为“女团创始人”,用自己的支持来决定101名女生中谁将成为最终出道的11人,让偶像的创造真正归属于粉丝、归属于观众。同时,遵循互联网时代年轻用户对于“偶像”的全新定义,《创造101》将开通腾讯视频、微博、OPPO三大通道,让女团创始人立体化、多渠道、全过程地陪伴、见证和跟随女生们的成长和蜕变。

  与常规的竞技类节目不同,以“竞演+生存”为主体逻辑的《创造101》弱化了“艺人相争”的环节,一边呈现的是女生们成长与蜕变的过程,一边获取的是女团创始人对女生的期待和共鸣。因此在导师的选择上,《创造101》并不主张“流量至上”,而是根据导师特长进行分工和定位,为女生们提供最专业的辅导和帮助。“男团偶像”黄子韬作为《创造101》发起人,具备丰富的舞台表演经验、超高的人气,他将以专业的眼光及态度助力顶级女团的诞生。S.H.E实力唱将陈嘉桦Ella和全能歌者张杰担当声乐导师,唱作俱佳的全能歌手胡彦斌担任唱作导师,亚洲偶像团体UNIQ中的“舞力”担当王一博和“亚洲舞王”罗志祥作为舞蹈导师更是“舞力超群”,将用专业能力陪伴101名女生的成长。

  最强资源 王炸团队+生态平台带来更多可能

  在业内人士看来,女团当下困境源于整个行业的痛点——不够“友好”的国内音乐环境。新人新作很难有浮现机会,更别提像早年台湾偶像出道那样先在影视作品中露脸了。而出品方中腾讯音乐娱乐集团(TME)的身影,则让行业看到了腾讯视频借助腾讯强大的生态系统,助力《创造101》一站式玩转“平台+制作+音乐+社交”的决心和行动。节目的同名主题曲《创造101》,也将在发布会后独家上线腾讯音乐旗下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三大平台。腾讯视频在年轻偶像IP、偶像产业链上的全面布局,给新一代女团偶像的崛起注入了海量资源和强劲动力,带来了更多可能。

  《创造101》制片人、企鹅影视天相工作室副总经理邱越介绍,除了专业又敬业的《创造101》导师团,腾讯视频还携手43家国内顶尖的经纪公司作为运营战略伙伴,一起助力女团的成长和发展。同时,此次《创造101》腾讯视频特地邀请了都艳团队进行联合研发制作,专业的制作团队将确保以最好的呈现方式帮助101个女生们展示自我,并配备了世界一流的编曲、服装、化妆、视觉、音响团队为女团的成长保驾护航。

  伴随节目发布,《创造101》总编审、腾讯视频总编辑、企鹅影视高级副总裁王娟也同步宣布腾讯视频“大首发日”的品牌IP加持:在节目上线首日将整合全平台资源,通过释放海量的会员福利、提供先睹为快的独家视频内容、分享新奇有趣的互动等一系列创意营销方式进行全民话题式的推广,提升节目及女团的影响力,让“大内容”产生“大影响”。

  彰显梦想价值 打造中国最优秀女团领跑行业

  “这是我们最后的机会了!”《创造101》制片人、七维动力文化传媒CEO都艳这样介绍女生们的心声。《创造101》不仅是一个闪光的舞台,更是101个女孩梦想的落脚点,她们对梦想的执着、坚持、付出,将会给中国的年轻人做出积极示范,传递正向价值观,重新唤醒他们对于女团的热情和期待,共同孕育出中国最优秀的女团并领跑整个行业。

  节目结束后,腾讯视频将委托哇唧唧哇娱乐文化作为《创造101》出道女团首席运营,对女团进行为期2年的经纪运营。哇唧唧哇娱乐文化总裁龙丹妮在开播发布会上分享了未来《创造101》女团运营的三个关键词:机遇,《创造101》是第一支纯网生的女团,将实现国内第一次全产业链的无缝链接;合作破界,100多家合作公司共同打破自身局限拥抱行业,这将成为偶像产业历史上值得铭记的创举;“倒计时限定模式产品矩阵”,《创造101》等同于700余天的倒计时产品发布,将以小步快跑、不断叠加、多维度多生态、360度全捆绑的产品矩阵,倾其所有,为正在野蛮生长的娱乐行业创造新的标杆。

  4月21日起,《创造101》将于每周六晚8点登陆腾讯视频独家播出。总冠名OPPO手机,联合赞助小红书APP,特约赞助中华魔丽迅白,首席行业合作伙伴七度空间,行业赞助康师傅冰红茶、英树,指定短视频平台腾讯微视,特别赞助麦当劳,八大品牌齐聚,共同为女生们加油助威。届时,101位青春活力的女生即将在《创造101》导师团的指导下,用才华和汗水构筑起梦想的舞台,所有女团创始人也将全程陪伴她们的成长,见证中国女团向阳而生。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