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女子图鉴”系列剧聚焦现实 预定2018超级话题剧

2018年03月08日17:0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今日,由优酷自制超级剧集“女子图鉴”系列剧《北京女子图鉴》、《上海女子图鉴》首度发布合体版预告片,在网络上掀起了一播热议。不少网友表示在剧中人物身上看到了“曾经的自己和未来想成为的自己”,看好其成为新的年度话题剧。

正版授权本土化创新 首发预告引强烈共鸣

优酷自制超级剧集“女子图鉴”系列剧分为《北京女子图鉴》和《上海女子图鉴》两部,由《东京女子图鉴》版权方株式会社渡边娱乐和东京日历株式会社正版授权。这两部剧分别以中国最具代表性的城市北京和上海为背景,讲中国故事,塑当代都市女性人物,本着原创性,时代性,现实性,充分本土化。因此,东京、北京、上海,更像是同一叙事结构下的姐妹篇。

《北京女子图鉴》由戚薇领衔主演,陈瑾、吴越、张檬、王啸坤、魏大勋、陈龙、刘畅、张晓谦、王柏杰、王泷正、张子贤、李子峰、孔垂楠、王耀庆(按出场顺序)共同出演,以小城姑娘陈可(戚薇?饰)怀揣梦想执意北上为开篇,她不断地经历选择和被选择,在更迭和得失之间,最终继续坚定地前行在北京的故事。此外,还特别邀请了以细腻的镜头语言风格见长的青年导演黎志,“时尚女王”苏芒担任本片的时尚顾问,力求呈现新时代下的独立女性风貌。

《上海女子图鉴》以罗海燕(王真儿?饰)从家乡到上海打拼为引,讲述她怀揣坚定目标,在诱惑和困境中逆流向上,成长为独立自由人的选择故事。该剧由王真儿,李程彬领衔主演,李现特别出演,盛一伦友情出演,袁文康、姚橹、马德钟、官鑫、铁伟光、刘孜、金莎等主演。

合体预告片发布后,不少网友表示看完已经对该系列剧期待爆表,“来北京打拼八年了,片头戚薇初入北京的样子让我想起了八年前的自己。相信一定会在剧中找到很多共鸣。”“在上海的第五年,找不到方向,看不到未来。看了‘女子图鉴’的合体预告非常激动,希望能在剧中找到继续坚持的勇气。”

同时,预告片中的不少精辟独到的台词也引发了转发狂潮,如“北京,真是个拥有无限可能的城市,我们都是这其间拥有无限可能的人”“梦想和现实,总有一个要放弃的”“如果你觉得自己撑不下去,那只能证明这条路是错的”等,因直击女性困境引发“共鸣热”,刷爆了朋友圈、微博等社交媒体。

首次聚焦北漂、沪漂女性 话题尖锐预定年度爆款剧

“女子图鉴”系列剧首次聚焦北漂、沪漂女性,探讨“奔跑与不满足”下的困惑与选择。剧情聚焦大都市里常见的剩女、买房、户口、爱情与面包等极具争议但又真实存在的社会话题,未经播出就引发了强烈关注,被认为具备年度话题剧爆款品相。

不同于大女主和玛丽苏的脱离现实,《北京女子图鉴》、《上海女子图鉴》分别定位为镜像剧和选择剧,寓意剧集如同镜子一般让观众照见自己,同时通过奋斗阶段不同欲望下要做出的选择引发思考,从而更好地观照到现实生活。两部剧集故事均取材于现实,将多名女性的真实故事素材汇集在一起,成为两位主人公的十年人生历程,这期间的职场、情感、婚姻的成长心路都最大化贴近生活,让曾经的北漂沪漂和正在经历北漂沪漂的人感同身受,让更多的观众洞察自己在生活中的真实欲望,进而审视自己的内心世界。

“我想成为像她们那样的人”;“一个女孩子在上海打拼有什么意思,太辛苦了”。不同的声音一直存在,是寻求挑战,还是追寻安稳?剧中女性角色都目标明确且勇敢果断,虽在都市中经历无数挫折与困难,但却始终没有停下向前奔跑的步伐,最终都在充满机会和诱惑的都市找到了自己安身立命的根本,变成了城市中的中流砥柱。《北京女子图鉴》、《上海女子图鉴》致力引导观众正向思考,传递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力求真正去偶像化、表达真情实感、反映在大城市打拼女性真实生活状态。对于不少女性观众,尤其是在北京、上海奔跑的女性,该系列剧也将成为她们的“都市生活百科”,甚至是“动力指南”。

据了解,《北京女子图鉴》、《上海女子图鉴》将于4月陆续登陆优酷独家播出。

(责编:邹菁、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