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国》将播 刘晓庆瞿颖为传承京剧助力

2018年03月02日15:4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2日电 (记者李岩)昨天下午,由北京卫视推出的大型京剧文化传承节目《传承中国》在京举行开播发布会。

发布会当天,除北京电视台总编辑王珏、北京电视台卫视节目中心副主任程军等出席外,贯穿节目始终的“瑜老板”——王珮瑜,以及京剧小生名家李宏图、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慧敏、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玉芙、著名京剧丑行表演艺术家寇春华等也齐聚“传承社”,并举行了以“任重道远”为主题的京剧微论坛,对国粹传承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悉,该节目由近百位京剧名家联合推荐,保驾护航,由著名演员组成“京剧传承使者”队伍,刘晓庆、瞿颖、曹云金、李依晓都将悉数现身,该节目3月4日(本周日)21:18开播。

百位京剧名家联袂助力 匠心制作不负传承使命

国粹之美,美在其形,洒脱飘逸或典雅庄重;国粹之美,美在其神,气韵生动,意境幽远;《传承中国》希望用真诚奉上匠心制作,不负传承使命!

发布会现场,著名京剧演员李宏图谈到参与录制的感受时说:“传承京剧迫在眉睫,希望这档节目能让更多人了解京剧文化,爱上京剧。”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慧敏也表示:“这个节目不光是为了宣传京剧,更是希望让京剧的精华继承下来。”随后著名京剧丑行表演艺术家寇春华,梅兰芳大师的弟子李玉芙老师纷纷在现场分享了自己学戏的故事。

王珮瑜领衔“传承社” 刘晓庆瞿颖跨界学京剧

在节目中,王珮瑜担任“传承社”老板,将邀请明星朋友来到《传承中国》担任“明星班主”,学习京剧,助力京剧传承。王珮瑜在发布会上表演了京剧老生片段,还现场用京剧念白演绎了网络流行语“扎心了,老铁”,现场掀起了不小的高潮。

目前,《传承中国》已录制了三期,从已曝光的花絮中可看到刘晓庆、瞿颖、曹云金、李依晓等文化名人的身影。他们有的突破颜值极限“扮丑”,有的因导师的过于严厉“跪地承认错误”,真是状况频发,引发人们许多猜测。

《传承中国》的主创团队告诉记者,《传承中国》试图将电影的艺术表现手法运用到京剧演出中,用现代技术为观众呈现出绚丽而梦幻的视觉画面,并希望通过京剧名家的真教、真演,明星传承人的真学、真练,在剧情式综艺的包装下坚守京剧艺术的内核,在你教我学的过程中,深入浅出地道出京剧与众不同的艺术特征与文化内涵,为观众带来一场前所未有又原汁原味的国粹京剧盛宴。 

(责编:王仁宏、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