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王家卫担任“天坛奖”评委会主席

2018年02月13日16:32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王家卫担任“天坛奖”评委会主席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15日至22日举办。昨天组委会宣布,王家卫导演将担任本届“天坛奖”国际评委会主席。同时,“淘票票”成为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展映”官方独家售票平台。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包括主竞赛单元“天坛奖”评奖、开幕式、北京展映、北京策划·主题论坛、电影市场、电影嘉年华、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七大主题活动,以及“注目未来”单元、纪录单元、网络电影单元、电影音乐会、电影沙龙、新片发布等300余项活动。其中,“天坛奖”面向全球征集2017年1月1日以后出品的优秀影片,且优先选择世界首映和国际首映影片,入围影片数量不超过17部。同时,将邀请7位著名国际影人组成国际评奖委员会,评选出“天坛奖”10个奖项,并在4月22日的闭幕式上颁发。目前,本届“天坛奖”共收到来自六大洲、70个国家和地区的579部影片,题材丰富、类型多样、风格各异。其中境外(含港澳台)影片480部、境内影片99部。

  作为本届“天坛奖”国际评委会主席,王家卫曾执导过《旺角卡门》《阿飞正传》《东邪西毒》《春光乍泄》《2046》《一代宗师》等多部华语经典影片,先后获得过香港电影金像奖、台湾电影金马奖、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等海内外多个奖项。他本人也曾担任第59届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第63届柏林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本届“北京展映”采用定向邀约和片方自主报名的方式,截至目前已收到近400部境内外报名影片,选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本届“北京展映”共设立18个子单元,其中特别设立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特展”单元将隆重推出纪念这一重要历史节点的华语电影片单,以见证这四十年来华语电影艺术所取得的重大成就。“科技奇观”单元将由中国科学技术馆承办,在4月7日至5月6日期间展映25部全球最新特种电影,并将举办特种电影论坛等多项行业交流活动。

  本届电影市场将会继续立足于中国电影产业发展,致力于为中外影片提供交流交易平台,为中国观众输送更多国外优质影片。截至目前,电影市场在线注册展商共计90家企业机构,其中标准展位注册79家,特装展位注册11家;在线注册87家影业机构,共186人;买家在线注册57家,共134人报名参加。目前,项目创投在线征集225个,已确定8场特约活动。

  本届电影嘉年华将在中国(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的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内举办,从4月14日持续至5月1日。去年的电影嘉年华活动设置了24项主题活动,本届嘉年华将升级为包含电影时光广场、寻梦长廊、造梦空间、星梦成真、流金岁月、特色巡游、电影增强现实互动展示等内容的6大区域16个板块共29项体验和展示活动,集合影视技术体验、声光特效展演、拍摄互动参与、电影文化展示、美食特产市集、合家亲子游乐等众多元素,真正让游客有得看、有得玩、有得吃,在娱乐参与中了解电影、感受电影。

  本届电影音乐会由北京电视台主办,将以“影音之约——致敬时光与经典”为主题,于4月18日在国家大剧院举行并进行现场直播。值得一提的是,本场音乐会将由著名指挥家彭家鹏担纲指挥,彭家鹏先生连续12年在世界音乐圣殿——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成功指挥“中国新春民族音乐会”,是“让中国民族音乐奏响在世界舞台的指挥家”。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