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于正新剧造型再惹争议 关晓彤头上顶个“缝纫机”?

2018年02月13日08:25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关晓彤头上顶个“缝纫机”?

于正新剧《凤囚凰》在湖南卫视热播,这是关晓彤真正担纲挑大梁的一部剧,不过大家都很为她的颈椎担心,因为剧中造型师给她整了个硕大到不成比例的发髻。

这一造型让粉丝纷纷央求于正“不要再黑我家晓彤了”。而网友们也热衷于随手P图,最经典地是把发髻P成了个缝纫机,毫无违和。甚至有网友扒出于正打造的电视剧中的女主角,称他似乎非常喜欢为女主角打造“别致”的发型,包括袁姗姗的“锅盖头”、陈妍希的“鸡腿头”。面对网友的质疑,于正在微博中发声:“对于‘缝纫机’我们有话要说”,还贴出了文物照片,来证明自己为角色造型是还原历史的。

魏晋南北朝是大家最不熟悉的历史时期,所以在古装剧中,也有了很大的发挥空间。从于正贴出的照片也可以看到,这个时期的女性发型让人眼花缭乱,灵蛇髻、飞天髻、十字髻……比唐朝的端庄发髻更加放飞自我,追求高、大、危斜等妩媚妖娆的风姿。镶有步摇簪、花钿、钗镊子等金饰,金饰越多身份越尊贵。这样疑问也就来了,这么大的发髻,哪有那么多的发量去支撑呢?其实,唐朝时期的妇女就已经热衷假发了,周昉《簪花仕女图》中梳高髻的唐朝妇女也有假发。

于正还原历史不假,但是他对发型的改造更加夸张,发髻比文物中膨胀一倍,甚至失去了比例。或许他是想打造古代美女“鬓发如云”的神采,但让发型师在头上驾一个“缝纫机”,话题甚至掩盖了剧情,还是有些喧宾夺主了。 华商报记者 路洁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