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摇滚巨匠汪峰《歌手》深情咏唱“无处安放”

2018年01月10日10:15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摇滚巨匠汪峰《歌手》深情咏唱“无处安放”

  1月3日,《歌手》第二季首轮竞演,已于湖南长沙低调录制完毕,作为湖南卫视2018首档“开年炮”,除了官方账号的高调曝光之外,其他不同社交平台也爆发了热度不低的讨论度。据社交平台路透出的信息显示,除了囊括此前隐而不发的首发歌手阵容,汪峰、Jessie J、张韶涵、李圣杰、李晓东、GAI(周延)、张天等,风格迥异的音乐唱将之外,《歌手》首轮竞演的原创曲目也引人侧目。

  新一季“歌手”首发阵容曝出后,著名摇滚音乐人汪峰就被冠以“领衔”《歌手2018》的身份,成为本季节目的“最大牌”。他也是本季《歌手》中唯一“全能唱作人”,出道20年发布12张个人原创专辑,共计159首录音室作品,从青年到盛年记录了整个时代,作品涵盖了各个年龄跨度的人群,激起广泛共鸣。汪峰也是中国被“翻唱”最多的原创音乐家歌手,他创作的大量作品不仅成为大众心中慰藉的合唱曲,也被各选秀节目的学员、众多知名歌手多次翻唱。就连历届的“歌手”舞台都有多位大咖翻唱:陈明《当我想你的时候》、邓紫棋《存在》、韩磊《北京北京》、邓紫棋方大同《春天里》,赵传《飞得更高》、狮子合唱团《一起摇摆》、谭晶《再见青春》等......

  这位被戏称为综艺节目“行走的歌库”的歌者,在“歌手”的首秀舞台并没有选择演绎“汪峰式”的充满力量感的作品,而是将一首送给妻子的《无处安放》放在了首发列表中,且作为唯一一次演唱原创作品的机会。这首深情咏唱的作品发布之时就被网友称作汪峰又一首 “传世情歌”的出炉,那些随心而诉的情绪感染着世人,也被网友神点评,描述恋爱心境的“叮叮当当”显得格外传神。此外,接下来几轮竞演中汪峰会选择哪首非原创歌曲参加竞演,同样引起了不小的讨论度。

  据悉,第一期《歌手》将于1月12日起,每周五晚八点准时开战。此次不仅集结了国内极具实力的唱将,还加入了海外歌手,接下来汪峰会带来怎样的表现,后期将携怎样的歌单对话观众,令人期待不已。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